2021年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武昌区再获殊荣

  • 2021-12-21 18:55
  • 来源: 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

近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1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二十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第二十届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我区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区县级网站中继续保持全国第三、全省第一。同时,我区的“强化数据整合共享精准挖掘十大场景”入选全国区县级“数字政府”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区大数据中心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家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紧紧围绕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全面提升网站服务水平,便民、利民、惠民的成效持续凸显。一是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建立并完善单位分工负责制、信息更新责任编辑制、栏目调整审核备案制、信息更新工作考核制等,确保网站的运行管理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二是集约建设,数据共享。按照全市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建设要求,在疫情期间组织技术人员加班加点,顺利完成区政府门户网站后台整体迁移至市集约化平台,实现了市区两级数据互通、集约共享。三是主动服务,提升水平。按照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要求,主动服务区行政审批局及各部门做好政务公开版块的改版调整及技术保障,目前已为区司法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等21家单位开设信息公开栏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提升网站在线服务能力。四是考核评估,常抓不懈。坚持月度通报、季度检测、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建立内网“政务公开”专栏定期通报网站栏目更新情况,将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更新纳入年度政务公开绩效考核。五是保障安全,筑牢防线。组织专班对网站的日常运行、栏目链接监督巡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利用网站安全扫描、内容扫描对栏目内容实时监测,不留安全隐患及漏洞,今年以来共组织网站漏洞扫描291次。

下步,区大数据中心将继续以国家、省、市政府网站建设要求为指引,进一步优化政府网站的用户体验和社会影响,把政府门户网站打造成为集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公共服务及政府数据公开于一体的综合性网站,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查敉程)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