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知识进校园 守护老人钱袋子

  • 2022-10-09 09:11
  • 来源: 区司法局

近期,南湖街道在武昌区老年大学南湖分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拥有多年金融从业经验的公益讲师团王银敏,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视频案例,讲述非法集资的风险、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同时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行学习宣传,介绍了我国在信用体系建设所做的努力,指导老年人如何辨别非法集资,引导理性维权。她指出:“大家在投资时选择金融监管机构许可的平台、项目,了解银行利率水平,不要被高额利息诱惑,能一定程度避免风险。”

为更贴近老年群体,讲座还设定了答题互动环节,现场答疑解惑。在场的老年听众互动热烈,纷纷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听到的故事,并询问具体如何辨别企业。王老师耐心解答:“大家可以通过企查查等软件查看企业的经营执照、范围、规模,也可以在相关平台查看企业的诚信情况。”现场还发放了印有防非提示的小礼品作为奖励,拉近宣传距离,提高老年群体的防非意识。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