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辖区企业 党建“典”亮生活

  • 2022-09-27 17:33
  • 来源: 区司法局

“知法懂法才能过好每一天。法治社会,每个居民都要熟悉法律,了解法律,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来自海华永泰(武汉)律师事务所的段琼律师正在为企业员工讲解《民法典》。近日,武昌区徐家棚街道 V+合伙人大厦综合党委联合海华永泰(武汉)律师事务所举办了“党建引领 ‘典’亮生活”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段琼律师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重要意义。紧紧围绕婚前财产界定,共同债务认定与分割,房屋买卖等内容,通过各类图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企业员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热点,段律师用真实案例做了一一说明。“结婚前的买的房,登记在个人名下,目前婚姻存续状态下该房拆迁还建后还是登记在个人名下,请问这套房属于共同财产吗?”面对居民的提问,段琼律师回答道:“拆迁还建房属于婚前人个财产的更替,一般不属于共同财产。”这类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运用合法的权益来“典”亮美好生活。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