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武昌校园 “宪”在行动!

  • 2022-12-22 11:09
  • 来源: 区司法局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武昌区教育系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积极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

    昙华林小学组织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知识竞赛,形成了学宪法的良好氛围。通过线上升旗仪式进行宪法日的活动宣传与启动仪式。主题演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宪法与小学生的关系。各班召开“弘扬宪法精神,做守法好少年”的线上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争做守法小公民。

    南湖中学通过组织师生观看微视频《湖北网信普法系列动画》,对大家进行“宪法知识知多少”的知识科普,带领大家学习宪法是什么、宪法和我们的关系、宪法规定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学校两名宪法小卫士做了《弘扬法治精神,宪法在我心中》的主题国旗下讲话,从宪法人人通、宪法在我心、守法从我做三个方面,号召大家弘扬宪法精神,争当普法的先行者,与法同行,做知法守法的新时代好青年。

    武汉中学政治备课组结合学科教学,制作了《守护青少年,民法典一直在身边》的微课,以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法、懂法、用法。还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法治微课学习。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