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棚街开展《民法典》继承篇法律讲座

  • 2022-01-26 15:39
  • 来源: 区司法局

  近日,徐家棚街在秦臻路社区组织开展开展《民法典》继承篇专题解读法律讲座,吸引辖区70余名社区干部、居民参与学习。

  讲座由社区法律顾问周渭清律师负责讲授,结合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的“学习《民法典》”热潮,主要围绕《民法典》的继承编面向居民群众进行讲解。为了让老年朋友更容易理解,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现场答疑的方式,结合在社区值班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需求,针对居民们不清楚的城镇户口子女能否继承农村父母房产的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分析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将生涩的法律术语变成浅显易懂的故事进行解读阐释,引导社区居民用法律法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深受现场社区群众的欢迎。

  周律师表示,我们不仅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还要在法律宣传中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知法、懂法、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