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继承纠纷多 普法讲座促和谐

  • 2022-01-14 15:25
  • 来源: 区司法局

  “继承”关乎着一个人的身后财产处理与传承,关系着一个家庭的和睦、社会的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一个编章就是“继承编”。《民法典》对继承方面有什么规定?与以往有什么变化?

  2022年1月6日上午,小刘家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专题法律讲座,邀请社区法律顾问秦海涛律师为居民普及《民法典》中的继承编相关知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讲座中,秦律师针对《民法典》中的新增的特色亮点,向居民普及了什么是继承、继承权的丧失、遗嘱继承和遗赠等相关问题,就继承权的特征、继承制度的基本原则、种类进行详细的阐述,并结合社区居民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秦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使居民熟知相关法律法规,同时,还就遗嘱的实效性及有效性做了详细的补充说明。


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