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

  • 2021-10-19 10:05
  • 来源: 区司法局

    2021年10月14日,在武昌区司法局中华路司法所、户部巷社区居委会的组织下,北京盈科(武汉)律师事务所的丁素芸律师为社区50余名居民准备了一场以婚姻家庭法律、婚俗改革以及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为主题的法律宣传讲座活动。

    丁素芸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婚俗改革试点文件、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通知等文件准备了一场半个小时的讲座。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婚姻家庭编关于婚姻家庭五个章节的基本规定,着重宣讲了民政部开展的婚俗试点政策,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反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夫妻之间应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家庭成员之间应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长幼有序,孝敬父母、尊敬长辈。最后向大家介绍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政策,以及武汉市办理跨省结婚登记时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场居民对讲座内容很感兴趣,尤其关注民法典施行后关于协议离婚的变化规定及财产分割等新办法,现场互动热烈,讲座互动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及时的为大家放了《民法典》、《生活中的法律十法百问进千家万户》、《法律援助在武昌》、《湖北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等书籍和宣传册。


人大